柯洋洋

生命就是时时刻刻不知如何是好。


在上学中。

【盛强】回春丹(上)

*盛子视角的独白

*由于审核问题分三段发 : 中   


我初中的时候第一次在书上读到“泫然若泣”这个词,我合上书,眼前出现的是高启强的脸。

高启强湿漉的头发粘在前额,发白的衣领散发着鱼腥味,用圣父般悲悯的眼光盯着案板上鱼的眼睛,然后挥动自己的刀,血沾了一手一地。

我就这样在自己的作文里描写他,这篇作文的开头是这样的:
“我的哥哥,有一双泫然若泣的眼睛。”

后来这几段文字被我的语文老师投上作文比赛,意料之中地获了奖,给我的履历又添上了不轻不重的一笔,只是我哥特别特别高兴,看到奖状的时候眼睛笑得都看不见。

我坐在椅子上看着他笑,自己也笑。其实得这个奖对我来说不算什么,但我却也异常的开心,没别的原因,我哥开心,我就开心。

我们家阿盛,我哥一刻不停地在夸我,我听不见他在具体在夸些什么,只听见他一遍遍这样唤着我的名字,眉飞色舞地说:“我们家阿盛呀......”

我笑着让他别那么激动,坐下来歇会,他感慨地拍拍我的肩膀,说,阿盛真是长大了。我于是又装成小孩模样要他抱抱我,他顺从地伸出双手,把我塞进他的怀里。我把脸埋在他肩膀的地方,我闻到洗衣粉,鱼和海,以及淡淡的血腥味。我蹭蹭他,像狗对自己主人撒娇时会做的那样。我又蹭了蹭他。

高启强的手又抚上我的后背,我突出的脊椎骨感受着他的温度。再长大也还是小孩子嘛,我听见他说。

我在他的怀里闷声笑了,抬起头又对上他的眼睛,他看着我,我在他眼里看见他疼爱的弟弟的眼睛。

那天晚上我做梦梦到高启强,梦中他好像在哭,他的眼睛透湿的,第二天早上起来我发现我的被单久违的也透湿了。

我没告诉高启强,一个人爬起来偷偷把被单洗了,高启强问起的时候我只说是打翻了墨水,没说其他任何字。

我站在镜子前用水把自己的脸也沾湿,发现昨夜一晚上好像已经生出了淡淡的一层髯毛在我的下巴上,我意识到我所谓的青春期已经到来,而这一切的诱因是我的哥哥,高启强。

我知道我对高启强的依赖远远超过一个弟弟应有的,我享受他对我的所有的爱,一边享受,一边还想要更多。于是我用眼神,用语言,用身体,用表情,用文字不断去索取,去要,而高启强虽然多少觉得奇怪,但还是顺从地给我,但我还是嫌不够,不够。



tbc.

评论
热度(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柯洋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