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洋洋

生命就是时时刻刻不知如何是好。


在上学中。

【盛强】回春丹(下)

*盛子视角的独白

*由于审核问题分三段发:  中   

*祝阅读愉快



我在同学面前演着逆来顺受的,沉默寡言的书呆子高启盛,但我知道自己本质全然相反。但我一向擅长饰演和自己反差大的角色,比如饰演一个乖巧体贴的可爱弟弟。总之混完高中三年之后我迎接了高考以及成年,高考成绩出来那天我生平第一次喝到液体的酒精,顺理成章地扮演起不谙酒事的学生仔,闹着要哥哥亲要哥哥抱,高启强不知怎么对付我,就只是把像烂泥一样的我兜在怀里,纵容着我像小时候一样亲他的脸颊,然后一直向下到脖颈,到锁骨。

我眯着眼看到他的神情逐渐变得局促,我便一遍啃一遍说一些关于想吃鸭架之类的疯话,高启强就肉眼可见地放松下来,继续任由我胡闹,我心想我哥哥他可真是单纯。

我希望他可以一直这样单纯,这样我就可以一直这样对他,我想这样下去总有一天他会完全属于我,我年年生日都这样想着吹蜡烛,次次祈福都是许的这个愿。

事实证明还是我太单纯。

后面发生的一切事情都是我未曾料到的,但我都适应的如鱼得水,除了那个女人陈书婷,我忍不了她。

我哥哥居然要和她结婚,我的哥哥高启强,居然要和这个女人结婚。

我不能接受,我不能容忍,我不能。

于是我又喝酒,然后才心安理得地和高启强发火。我红着眼圈问他结婚了还会爱我们吗,结婚了是不是就要离开我们了,结婚了是不是心里就没有我们了。

话出口的时候我觉得多少有点对不起小兰,因为其实我对高启强说的所有“我们”,都是指我一个人。

结婚了还会爱我吗,结婚了是不是就要离开我了,结婚了是不是心里就没有我了。

他慌着把我搂紧,说我怎么说胡话,他承诺着我和小兰永远是他最重要的人,他永远爱我们,是我们的哥哥。

我缩在他怀里,把自己的拳头都攥出血来,他每说一个字我就更加恨陈书婷一分,我是一个特别小心眼的人。

我去找我哥哥的眼睛,我以为他会掉下眼泪,为我的话,但是他没有,他的眼睛仍然只是泫然若泣,仅此而已。

他好像生来就不会哭一般,没在我面前掉过一滴眼泪,除了在我的梦里。

此后的很多年他还是没有在我面前哭过。我越来越放肆,不再去表演我的乖弟弟,我哥也在变成我不认识的模样,没关系,我还是像以往的很多年一样渴求他。

我渴求他,想要他,期望他,想要占有他,说的最平实最俗套点,我爱他。

我爱我的哥哥,我爱高启强,不是兄弟之间的爱,而是,我爱他。

我说不清楚的强烈而罪恶的爱,似乎从我出生那一刻就命定了,是我的胎记,伴随我生命的始终,是我生命的见证,不可磨灭,日渐增长,直到我生命的终止。

我知道,高启强他也爱我。他夸我抱我照顾我是爱我,他打我骂我驱赶我也是爱我,他说过他的这份爱是永远的,但他永远,永远,不可能像我爱他那样爱我。

高启强在这点上是比不过我的。

所以我最后的最后,选择回来找他,选择见他,选择救他。

我选择在生命的最后一刻见见我的哥哥,我其实觉得这已经足够了,但我在咽下最后一口气之前,却看到我哥哥脸上有亮晶晶的东西。

是他的眼泪。

我的哥哥,有一双泫然若泣的眼睛。

这双眼睛第一次在我面前,而不是梦里流下眼泪,在我濒死之际,为我流下了一滴眼泪。

我死而无憾。

我感觉不到疼痛。冰凉的眼泪落在我的脸上,一滴两滴三滴。我眼前已经模糊到看不见高启强的眼睛,我猜那里现在一定是水波涟漪。

我如获新生。



感谢阅读,end.

评论(2)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柯洋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