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洋洋

生命就是时时刻刻不知如何是好。


在上学中。

【元与均棋】恐怖片还是爱情片

中元节出的没品沙雕短打,弱智误会文学

又名:虽然害怕但是看上了漂亮的鬼该怎么办

美丽总裁郑棋元×胆小学生徐均朔

用了“酒后艺术家”宇宙的梗

祝阅读愉快!


………………………………………………………………


一、

徐均朔看着那盏坏掉的忽明忽暗的路灯,后悔没有听外婆的话,在中元节这天晚上乖乖待在家里。

都怪龚子棋这狗东西,徐均朔想起龚子棋早上打电话约自己看晚场电影时对封建习俗的批判就一肚子火,搞什么勇敢男人大挑战,疯掉了简直是。

 在电影院门口徐均朔东张西望了半天都望不到龚子棋这个狗东西半个影子,看了看自己的手表,快开场了,徐均朔于是发了一条极不文明的辱骂语音给龚子棋之后就毅然决然地独自溜进了电影院。

晚场的恐怖片没什么人看,徐均朔在近乎包场的放映厅里找到自己的位置坐了下来,电影开场后关了灯,徐均朔看着周围空荡荡黑乎乎的,有点心慌慌。

可能是为了配合影片的恐怖气氛,空调温度调得有点低,徐均朔打了两个寒噤,抬头往旁边一看,差点吓得从椅子上摔下来——一个瘦高漂亮的成熟男人悄无声息地站在他旁边,正笑眯眯地看着他。

男人发现徐均朔看见了他,俯下腰对徐均朔耳语说:“那个,帅哥,能不能让一下,我座位在你那边呢。”男人的声音很好听很温柔,徐均朔闻到他身上带着的洗衣粉的香味,松了一口气,暗暗骂了自己一句没出息,挤出一个憨笑说:“啊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才看到您,要不您就坐我旁边吧,看恐怖片嘛,坐在一起比较安心吧嘿嘿嘿嘿嘿。”

男人从善如流地坐下,并对徐均朔说:“那就谢谢你啦………”“徐均朔,”徐均朔鬼使神差地抢着说,说完觉得有些唐突又急忙找补道:“啊我的意思是我的名字是徐均朔,如果你要喊我的话喊我均朔就可以……”

“我是郑棋元。”男人打断了徐均朔的絮絮叨叨,礼尚往来地介绍了自己的姓名。

徐均朔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对一个陌生人莫名其妙地开始介绍自己,或许是因为这个陌生人美丽的过分,徐均朔又偷偷瞥了一眼郑棋元,觉得他白的耀眼,好看的发光。

徐均朔因而开始不停地在电影间隙偷看郑棋元,没怎么注意电影情节,以至于被突然窜出来的女鬼和恐怖音效吓得一激灵,一边叫出了HIGH G一边不择路地抓住了郑棋元的手往旁边人的怀里缩。当徐均朔反应过来时他赶紧松开刚刚死死攥着的手,尴尬地开了口:“对不起啊棋元哥,有点被吓到了,对不住对不住。”

“没事的均朔,”郑棋元看上去好像并不在意的样子,“你要是害怕你可以一直拉着我的手,没事的。”

徐均朔本来想拒绝,但是又实在害怕,于是乖乖听了郑棋元的建议,拉住了郑棋元的手,一下子安心了许多,只是郑棋元的手冷得异常,让徐均朔忍不住多嘴说:“棋元哥,你是不是有点冷啊,是因为空调开得太低了吗?你的手好冰呀。”“没事的均朔,”郑棋元说,“我一直都这样,多谢关心了。”

他说罢捏了捏徐均朔的手,笑弯了眼睛,徐均朔没由来地想到了狐狸。

等等,狐狸,徐均朔一愣,飞速联系了一下短时间内郑棋元表现出的所有特征,又结合了把他吓得够呛的那个女鬼形象以及现在这个不巧的时间,徐均朔得出来一个不妙的结论:

郑棋元是个勾人心魄的鬼。

妈呀,徐均朔心惊胆战地望了郑棋元一眼,但挣扎了半天最终还是没能松开郑棋元的手。

世界上还是有好鬼的,徐均朔一边安慰自己一边把郑棋元的手抓得更紧了一些。


二、

心不在焉地看完整场电影,徐均朔本来想要速速开溜,却因为郑棋元的一句要不要一起吃个饭而改变了主意,莫名其妙地一起转头钻进了电影院旁的海底捞,然后又莫名其妙地一起跑到海底捞旁边的酒吧里喝酒。

几杯威士忌下肚徐均朔的脸就红了,勾住郑棋元的脖子说要和他比酒量,酒吧的女老板显然和郑棋元很熟,调笑着对郑棋元说怎么钩了个小朋友回来,都多少年没开过荤了。

郑棋元一边翻着白眼让她滚滚滚,一边看着徐均朔趴在柜台上的样子发笑。而徐均朔听着女老板的话觉得自己铁定是栽进了郑棋元这个好看的鬼的手里命不久矣逃不掉了,开始后悔自己没在电影散场后跑掉而是沉迷美色和郑棋元厮混。

于是徐均朔红了眼圈端着酒瓶凑到郑棋元身边说:“哥,我陪你喝酒你能不能不把我吃了求求你了求求你了。”

郑棋元掐了掐徐均朔的苦瓜脸说:“陪你喝陪你喝就是了,别在这里胡言乱语嘛徐均朔,搞得这么可怜兮兮的。”

于是郑棋元就陪着徐均朔喝完了一整瓶冰威士忌,徐均朔喝多了就卸下了得体成熟的伪装,开始和他开始七扯八拉,从小学才艺大赛吹到大学奇葩同学,像只喋喋不休和主人分享日常的小狗,郑棋元从徐均朔断断续续的语句中窥见了一个有趣快乐的小孩的生活,不自觉地笑个没完没了。

等到徐均朔终于暂停了他的酒后碎碎念,郑棋元故意凑上去问他还要不要再来点酒,没想到徐均朔居然依旧豪情万丈地答应了,又干了一大杯之后他趴在郑棋元耳边吹气说:“郑棋元,你知道吗,假如我们的语言是威士忌……”郑棋元感觉自己的耳朵很烫,抬起头撞上男孩迷蒙的双眼,闪闪发光的,一时竟乱了思绪,徐均朔接下来的话他也没听清,便急着抢走了徐均朔的杯子说徐均朔你喝多了憋给我再喝了行不行。

徐均朔顺从地让郑棋元抢走了自己的杯子,趁他不注意溜上了酒吧的小舞台挤走了上面的驻唱歌手,抓着话筒说亲爱的朋友们我徐均朔现在要为郑棋元先生倾情演唱一首歌希望大家捧个场谢谢大家。

他不带表情和标点符号地一口气说完,然后打开音乐软件跟着伴奏如痴如醉地唱了一首《倩女幽魂》,酒吧老板喻越越被这个胡闹的小孩逗得咯咯直笑,跟郑棋元说这小子歌唱的不错要不把他挖过来当驻唱吧,但是郑棋元捂着脸没理她。

徐均朔唱完一曲眼含热泪地说:“谢谢大家欣赏我的歌声,也希望郑棋元先生在听了我的歌之后能对我网开一面对我手下留情!”

说着还“啪”地鞠了一躬。

郑棋元从脖子根红到耳朵尖,心想这小孩喝醉了也太可怕了,赶忙从舞台上把徐均朔薅了下来,匆匆结了账就拉着徐均朔往外面走,说要带小孩去醒酒。

喻越越见状摇了摇头,小声说:“郑元元这把,估计要栽喽!”


三、

徐均朔走了两步就一屁股坐在马路牙子上不肯动了,双手抱着头一动不动、郑棋元看着他笑得无可奈何,问他要干什么,徐均朔抬起头,问郑棋元要杀要剐能不能快一点,给他个痛快。

郑棋元被小孩的话整的发懵,但还是配合地演出,问他徐均朔那你这一生还有没有什么心愿没有完成我帮你一把再解决你。

徐均朔眨了眨眼睛说:“我想……我想喝超大杯冰可乐!”

于是郑棋元便充当了徐均朔的免费跑腿给他买来了超大杯的冰镇可乐,看着徐均朔咕噜噜地喝完一整瓶之后心满意足地打了个饱嗝,捂着肚子直呼好爽。

郑棋元便问:“现在能不能走啦?”

徐均朔点了点头,郑棋元就一把把徐均朔捞了起来,拎着他向前走。

“郑棋元!你能不能放开我!我不跑行不行,给食物一点尊严行不行!”徐均朔怒目圆睁地挣脱了郑棋元,而郑棋元则看着委屈巴巴的小狗没话说。

摇摇晃晃的醉汉徐均朔在大街上大摇大摆地走着,一会迈着狂野的舞步唱土味歌曲,一会踩着影子蹦蹦跳跳,郑棋元就这样看着他,用一种宠溺的目光。

在徐均朔完成了一个高难度的摇花手动作差点摔倒的时候郑棋元及时接住了他,徐均朔于是软趴趴地瘫倒在郑棋元怀里,用头蹭了蹭郑棋元的白衬衫。

郑棋元的心跳漏了一拍,但是徐均朔没感觉到,徐均朔只感觉到郑棋元的抱抱特别特别舒服。

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风流!徐均朔在郑棋元怀里大吼大叫着。

徐均朔你干什么玩意儿大晚上的别扰民!郑棋元轻轻拍了一下徐均朔的头。

郑棋元我还有一个愿望其实,徐均朔用亮晶晶的眼睛盯着郑棋元,刚刚才有的愿望。

说来听听,郑棋元说。

徐均朔手忙脚乱地从口袋里掏了三百块钱塞给郑棋元说,你陪我睡一晚好不好郑棋元。

你陪我一晚你想把我怎么样都行,徐均朔苦笑着说,牡丹花下死我做鬼也风流了。

郑棋元的身子烧了起来,在道德与人性上挣扎了一下,最后还是敌不过自己内心的欲望说:“好。”


四、

第二天早上徐均朔从酒店的床上爬起来,发现自己还活着,伸展了一下酸痛的四肢,昨晚的记忆统统袭来,让徐均朔差点原地晕倒。

鬼,郑棋元,酒吧,三百块,一夜春宵,徐均朔艰难地理清了他昨晚的艳遇,发现房间里并没有第二个人住过的痕迹,更别提什么一夜情的痕迹了。

看来郑棋元真的是个鬼吧,徐均朔有一些忧伤地想到,不过是个好鬼。

徐均朔痛苦地打开自己的手机,惊讶地发现龚子棋给自己打了几十个电话,他连忙回拨了一个,接通之后就听到龚子棋的声音劈头盖脸地袭来:“他妈的徐均朔你不接电话是不是以为自己很牛啊,看个电影一夜不回宿舍你好牛啊,你这傻逼你他妈再不回来我们都要去警局报案说你失踪了你知不知道啊你……”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我看电影调成飞行模式后来就忘了调回来了……”徐均朔按着突突作响的太阳穴不好意思地解释道。

“哦对了,说到电影我想起来了,昨天我临时有事没去成,郑总陪你看电影感觉如何?他人怎么样?”龚子棋问道。

“郑……郑总?”徐均朔竭力控制住自己的声音。

“啊没错,就是顾易他实习公司老总郑棋元,他跟郑云龙他们都认识,看我在赶死线没办法去看电影就自告奋勇地替我去了,本来想跟你说的,但是你电话死活打不通,所以郑棋元这人到底怎么样?顾易快把我烦死了都。”

徐均朔握住手机陷入了沉默 ,全然不顾龚子棋在那头的怒吼就挂掉了电话。他觉得自己真是不可理喻,竟然脑子一抽觉得郑棋元是鬼,一定是鬼迷心窍疯掉了。

于是他便硬着头皮跑到了顾易公司去找郑棋元解释。

没预约,但是郑棋元仍然亲自接待了徐均朔,徐均朔支支吾吾红着脸把事情从自己的角度叙述了一遍,便心虚地不敢看郑棋元。

“徐均朔,抬起头来,”徐均朔顺从地听从了郑总的指令,对上了郑棋元笑盈盈的眸子,看着他调笑着说:“现在怎么这么乖?昨晚在酒吧,在马路上,在床上你可不是这样啊?”

徐均朔又羞得低下头来。

“徐均朔,你还记得自己昨晚说过什么吗?”西装革履的郑总严肃地问,徐均朔木然地摇了摇头,郑棋元哑然失笑,拿出手机放了一段视频。

视频里的徐均朔苦兮兮地说着“你陪我一晚你把我怎么样都行……”,郑棋元问徐均朔:“这话还算数吗?”

徐均朔一愣,连忙说算算算,当然算。

那好,郑棋元笑着点头,现在,我要你和我谈恋爱,听懂了吗?

徐均朔的表情从不可置信变为欣喜若狂只用了0.0001秒,他一边说着听懂了,一边赶紧冲上去给了郑棋元一个湿漉漉的小狗的吻。

真不错,徐均朔一边亲郑棋元一边想,这下恐怖片变爱情片啦。


【END.】

彩蛋是在一起后的一个初遇复盘(?

还有,感谢阅读啦嘿嘿嘿




评论(14)
热度(158)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柯洋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