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洋洋

生命就是时时刻刻不知如何是好。


在上学中。

【维爱做凌】谭维维说她有个漂亮老婆

自己深夜脑的弱智沙雕短打

没品上头产物,本质误会文学

带郁可唯和元与均棋,彩蛋也是元与均棋

祝阅读愉快


…………………………………………………………


*文前TIP:音乐剧演员郑棋元老师和谭维维老师认识很多年的好闺蜜,平常以老公老婆互称,郑棋元是谭维维“老婆”,谭维维是郑棋元“老公”.


…………………………………………………………


一、

谭维维说她有一个漂亮老婆。

鉴于她是在庆功宴上喝高了抱着酒瓶子说的,所以没有人当真。

除了王心凌。

王心凌凑到喝酒喝到满面潮红的谭维维身边小声问她是不是有点醉啦,谭维维闭着眼睛傻笑着大声回她说除了她老婆之外没有人能把她灌倒。

哎呀,原来维维喜欢这种类型的呀。宝岛甜心有点酸溜溜地想到。

哦呦,维维你老婆是御姐?大飒蜜?还是霸道女总裁?黑道甜心?大家都喝的有点上头,开始陪着谭维维起哄。

哎呀,你们都应该认识的啦,谭维维顺势一把搂住正好在她身边的王心凌,有时间一定带给你们看看哈。

一众姐姐笑的花枝乱颤连声说好,见面就随份子钱,唯独王心凌在谭维维的怀里没有吱声。

“哎呀,心凌儿,你怎么不说话呀,”谭维维用头蹭了蹭王心凌的头发,“你说嘛,好不好吗好不好嘛。”

“好好好,”王心凌勉强地笑着应她,“维维你这个样子你老婆会生气的啦。”

“我老婆才不会生气,”谭维维对着王心凌的耳朵小声地嘟囔着,王心凌能感受到她喷出的淡淡酒气正在搔痒着自己的发丝,“我老婆是个很温柔的人!”

是嘛,那你老婆真的是一个超好的人耶,王心凌一边说一边看着笑得眼睛弯弯的谭维维,自己却怎么也挤不出来一个甜甜的笑了。


二、

王心凌始终没有忘记这件事,以至于她到北京录节目碰到谭维维多年的好友郁可唯的时候,还是忍不住问了一句。

啊,郁可唯先是一愣,然后又笑了起来。

维维啊她确实有个漂亮老婆,郁可唯说,“很多年前就有了,两个人那个时候天天晚上演剧散场后就各抱着个酒瓶子互吹,然后互相搀扶着回到各自住的地下室……不过这都多老的事情还翻出来说,不怕被揍呢她。”

那她……她老婆是个什么样子的人呀?王心凌小心翼翼地问,她听见自己的声音都在发抖。

“没想到你会对这感兴趣啊心凌,”郁可唯有一点点吃惊,“她老婆啊……她老婆这几天正好也在北京演出呢,给我们大家都寄了票,我给你一张你抽空去看看好啦。”

啊啊不用不用啦,王心凌回过神来连忙摆手,然后露出了她招牌的甜心微笑,我就是有点好奇而已啦,随嘴一提,随嘴一提哦。

“内个……没什么事我就不打扰你啦亲爱的,”王心凌迅速打住话头说,“我也要去化妆啦。”

拜托拜托不要把我们俩今天的对话和维维说哦,知道我八卦她她会生我气啦,王心凌最后眨着水灵灵的大眼睛恳求郁可唯,看着郁可唯点头笑着说好之后才轻手轻脚地把郁可唯化妆间的门给关上。

王心凌靠在门上大口大口地喘着气,身体里好像有火山要爆发。奇怪,怎么心里这么难受,怎么想哭,王心凌想,都怪谭维维这个大坏蛋啦。

她想着想着就气鼓鼓地跺着脚离开,像一只炸了毛的小猫咪。

与此同时,郁可唯摇着头给谭维维发了一条没头没脑的微信:

“谭维维,你能不能少在外面惹风流债,少惹美女伤心?!渣女!!!”

然后忽略掉谭维维随后回复的满屏问号和一些污言秽语,转而给另一个人打起了电话:“喂,郑元元,是我,你的剧我一定会去看啦……啊,你问你老公去不去啊?哎呀老婆演出谭维维肯定会去啦,剧散场了姐几个去喝一个哈!”

一些东拉西扯过后,郁可唯又神秘兮兮地故意压低声音说:“谭维维她呀,说不定还会带家属去我们酒局哦!”


三、

说没有不开心是假的,更何况王心凌她压根就没有掩饰自己的不开心。

王心凌在北京的活动结束后,还多停留了几天,她知道谭维维也在北京,本来想给她打个电话约她出来吃个饭,刚掏出手机却又放下,算啦算啦,王心凌自嘲地想到,维维都有老婆自己再去打扰她可就不礼貌啦。

一晃几天过去,离京前的最后一晚王心凌朋友开的小酒馆喝酒,王心凌在谈笑间多喝了几杯,脸都涨成了粉红色,眼睛也更加的亮晶晶。

晚上有些风,王心凌没有打车回酒店,而是摇摇晃晃地在北京的大街上走着,哼着小调摇头晃脑,看起来很开心的样子,但其实没有。

酒精的作用让王心凌更加的想念谭维维,谭维维谭维维谭维维脑子里全部都是谭维维。

忽然之间她停下了自己的脚步,揉了揉自己的眼睛确认自己看到的不是因为过度思念而出现的幻觉。

是谭维维。谭维维和一群人走在一起。王心凌甚至还看到谭维维亲昵地把手搭在一个漂亮男人的身上。

或许是因为真的有点醉了,王心凌冲着那群人大喊了一声:“谭!维!!维!!!”

谭维维转过头来,看到王心凌哒哒哒地冲过来对她说:“谭维维,你在干甚么!!”王心凌指着她搭在郑棋元身上的胳膊说:“你在家有漂亮老婆,怎么还在外面沾花惹草!!”

谭维维看着身上带着酒香的王心凌在她面前跳脚,脸不自觉地红了,但还是用另一只手挑了挑她的下巴,笑着说:“怎么?心凌儿,你吃醋啦?”

王心凌被逗得说不出话来,气得整个人圆鼓鼓地像一只小河豚,谭维维觉得闹够了,便一把把王心凌揽到怀里,凑在她耳边说了一句话,呼出来的热气把王心凌的耳尖都熏到红的滴血。

她说:“沾花惹草又何妨,这不是家里的漂亮老婆来捉奸了吗!”


四、

事情总得有个解释,一帮文艺工作者于是坐在24小时营业的肯德基里开始开会。

又喝了一杯冰可乐,王心凌觉得自己酒醒的差不多了,有些不好意思地把整件事情叙述了一遍。

谭维维大为惊讶,说心凌我喝酒的时候乱说的话你怎么也信呀,王心凌撇了一下嘴说这又不是什么空穴来风的事情,我还特地找别人考证了呢。

谭维维一下子想起来郁可唯几天前给她发的莫名其妙的那条微信,扔了一个眼刀给郁可唯,郁可唯正笑着看戏连忙解释道:“谁知道你什么意思啊!你喊郑棋元老婆喊了十多年,心凌来问我就说了嘛!又不告诉姐几个你喜欢心凌,我以为你又瞎讲什么你的前尘往事心凌好奇呢!”

郑棋元从点餐台那里扭过头说:“拜托宝贝我早就不是维维的正宫啦,而且我现在和朔朔感情稳定家庭和睦就当我和维维的往事是我年轻失足误入歧途好吗?”

“别秀了郑元元!”谭维维无视郑棋元一副“所以爱就这样消失啦”的模样也朝他扔了一个眼刀,“心凌儿,我和郑棋元互喊什么老公老婆都只是关系太好了闹着玩,你别误会啊,我其实一直……”

“维维其实一直喜欢的就是你啦!今天晚上吃一顿饭听她念叨了你一个晚上。”郁可唯贴心地抢过话头,无视谭维维带着怒气的全名攻击,“我们其实都能看出来的!她特别特别明显!”

“其实……其实我也特别喜欢维维!”王心凌终于不再笑着咬吸管,抬起头来明媚地说:“维维,我真的特别特别喜欢你的,但是我好像误会你了,所以……”王心凌又低下头,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所以误会就更深了,”郑棋元拎着纸袋回到座位上,自然而然地接上话,“我捋了一下哈,这个情节呢,大概就是心凌把维维酒后的胡言乱语当了真,又从可唯宝贝那里得到了错误的信息于是开始吃醋,心里攒着气,今天晚上看到我和维维就彻底爆发了。”

“真的是,为啥我还得受额外伤害捏,”旁观者清的郑棋元开始嚼起了这个疯狂星期四凌晨卖出的第一份薯条,“而且我说,维维那次酒后胡言说的啊,那必然不是我,肯定说的是心凌儿,她这属于是酒后吐真言了。”

“他说得对,”谭维维重重地点了点头,认真地对王心凌说:“心凌儿,给我这个酒鬼一个可能把你娶回家的机会好吗?”

“我牛皮都吹出去了,现在人人都知道我家里有个漂亮老婆了,你就从了我吧心凌儿~”

王心凌听着川渝猛女带着波浪线的撒娇声笑个没完没了,于是凑上前去轻轻给了谭维维一个亲亲,说:“好哦,老公~”

谭维维的脸红成了没下锅的新鲜鸭血颜色,她的好友们看着她这个熊样,算是明白了一件事。

那就是,谭维维现在,真的有了个漂亮老婆了。


【END.】

真的很短很弱智诶

第一次写,大家看着图一乐哈

(反正我写的挺乐的对不起各位)

还有彩蛋,是元与均棋沙雕甜饼!!

总之感谢阅读!!

评论(41)
热度(885)
  1.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柯洋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