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洋洋

生命就是时时刻刻不知如何是好。


在上学中。

【维章】《虚忆》创作笔记

诶嘿嘿嘿嘿嘿,来看我的创作心路历程!!

二五一十七:

作品指路——《虚忆》

这个失忆的故事真的不烂俗对吧()


1.维德一开始拒绝了告诉章北海关于他的事情,就是害怕他会太早地记起


2.狮子王的台词翻译:

阳光所及的地方都是我们的国土,国王的统治就像太阳一样,有升有落。有一天,我会随太阳一同落下。日出时,你会一同升起,成为新的国王。

哦,我的恶趣味之一,暗示维德会死掉()


3.把想起来的事情记在笔记本上的主意是维德提出来的,他后来也有一直问这方面的事情


4.关于物是人非,我的意思不仅仅是章北海失去了记忆,也有他们处于敌对阵营而不得不分别之后那种形同陌路的感觉


5.万宝路烟味比较小,因为章北海不喜欢烟味,所以维德从抽雪茄该抽万宝路,后来他站在车外面抽烟和趁章北海睡着的时候抽烟原因也是这个


6.看海,海军机密嘛,那不得看看海


7.柯南梗,黑麦威士忌是赤井秀一的代号,故意制造车祸假死,不得不欺骗自己的爱人;而苏格兰威士忌,牺牲了,同时被安室透误认为是黑麦威士忌害死了他

还是我的恶趣味()


8.《lonely sea》的歌词有暗示章北海没有吐露真相


9.“得了吧,你的枪法一直都是这么烂。”

这里章北海评价维德时用了“一直”

嗯,其实这时候章北海就已经什么都记起来了


10.罗密欧与朱丽叶,合理联想哈

敌对阵营,偶然的爱情,悲剧结局

啊,是一个暗示


11.这一段歌词还是暗示

这首歌叫《Let's Fall in Love for the Night》

里面的尽情放纵到离开和吻是一个诅咒什么的(


12.关于维德为何揉章北海头发?

相关出处:

如果我爱你,而你也正巧爱我。你头发乱了的时候,我会笑笑,替你拨一拨,然后,手还留恋地在你发上多待几秒。但是,如果我爱你,而你不巧地不爱我。你头发乱了,我只会轻轻地告诉你,你头发乱了喔。” --村上春树


13.关于射击

维德的枪法真的那么烂吗?那当然是不可能的。

无论是什么地方的维德都是一个狠角色,他的能力是毋庸置疑的。

原著中维德射击的失误遭到的是来自智子的影响,而这里维德的失误我趋向于来自于自己内心的影响吧,于他而言,他心底最深处是不想害死章北海的,他心里残存的那份微弱的感性影响了他,所以他没有做到他在射击时一直强调的“专心”

所以他失误了,或许是故意的,谁知道呢

(这个地方可以参考音乐剧里《Hamilton》Ham和Burr最后决斗的时候,Ham的选择和失败,我觉得真的很贴切哈)

写的时候我有担心过这算不算ooc,但我后来想想觉得应该是不算的吧,原著中的维德并不是完全正确,像章北海那样绝对理性的人,从他的死亡就可以看出来

(“小女孩,你看,我信守了诺言”我真的有被触动到,这一处我真的可以感觉到维德的形象变得立体丰满许多)

而且爱有的时候真的可以改变一个人,虽然只可能是一点点


14.音乐剧《西区故事》

还是暗示!!依旧的敌对阵营和悲剧爱情故事


15.“亲爱的,我们是一切”

是音乐剧《RENT》《吉屋出租》)里的同性情侣Angel和Collins我很喜欢的一句台词(夹带私货了属于是)

哦这两个人的结局也是be哈,天人永隔,一个活着,一个逝去(呜呜呜)


16.《恋爱的犀牛》,我最喜欢的话剧

这里用了里面的一段插曲,超级无敌恶趣味属于是

因为这首歌在剧本里的名字叫《Do Love》(嗯就是那个意思哈,打中文过不了审)

感觉这样会更有情调

题外话:在正式演出的时候,这首歌改了一下,名字叫《氧气》,爆炸好听


17.瓦季姆掉包了所有维德要给上级的重要文件

就是说,冷战组,势不两立;红色组,大家都懂(我怕被屏)


18.章北海读的那篇关于种植园园主妻子的毛姆小说叫《信》

一个依靠自己表面极其良好形象犯下谋杀罪并逃脱的恶毒女人的故事

不是说章北海恶毒哈,这只是个暗示(


19.章北海抄的诗叫《奠》,嗯,这有多不吉利我就不提了哈


20.顾城大家都知道伐,杀害背叛他的妻子后自杀的诗人

这里算暗示(还是)


21.章北海有多次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忠诚

所以他最后做出的选择不是因为没有爱情,而是在他的眼里,祖国和人民重于一切


22.程心出场,圣母人设不能倒

关于一个监视还要多嘴多舌的人我自动归为不合时宜的善良

如果有程心的粉丝那我表示抱歉(摊手)


23.啊结尾的爱尔兰民谣《Danny Boy》

就是有两层含义吧

一层就是葬礼歌曲,表示天人永隔,虽然一开始用于表达父子之情,但是后来渐渐也多用于表达恋人之间的诀别之情

另一层是白先勇先生的小说《Danny Boy》,里面一对同性恋人一方死亡后另一方唱的挽歌就是这个,而且男主人公把他穷尽一生找到的让他怀有比爱情更崇高情感的男孩称为Danny Boy


24.隐藏结局里章北海带的花是白色郁金香

白色郁金香的花语是:逝去的爱,失去的爱人,分别的爱

咋说呢,我的恶趣味(


25.维德的墓地旁边有许多橡树

橡树的树语:表示亘古不变的爱,无尽的思念和荣耀权力

嗯,非常贴合,非常非常


26.《心脏》选自音乐剧《蝶》

音乐剧《蝶》改编自《梁山伯与祝英台》

中国传统爱情悲剧,悲剧结局,但寓意着新的开始

而且《心脏》的歌词也非常非常贴!!


大部分都写了,还有想起来再补充!!


评论(3)
热度(57)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柯洋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