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洋洋

生命就是时时刻刻不知如何是好。


在上学中。

【元与均棋】这花吐症到底是个什么玩意儿

就,沙雕短打,其实和花吐症没多大关系(

被同人文里各种奇怪的病搞晕之后的激情速摸

以及,助攻顾老师和喻越越女士出场达成!!还有特邀嘉宾龚志强!

彩蛋是云次方(打了tag抱歉),祝阅读愉快!!


一、

“这是个什么玩意儿?”郑棋元疑惑地盯着顾易刚发到群聊里的文字链接和“嘤嘤嘤均朔宝贝你看你都得花吐症了怎么还不和棋元哥表白要亲亲”,皱起了眉毛。

他正在找顾易问问怎么回事和点开链接之间做艰难的抉择之时,顾易先生从容地撤回了他刚刚发的两条消息。

然后欲盖弥彰地发了个“有人吗”。

郑棋元忍住了回他的冲动,开始后悔自己刚刚没有把顾易发的链接收藏。

但郑棋元敏锐地捕捉到顾易文字里的一个生词“花吐症”,然后满意地点点头。

随即又无奈地摇了摇头:“这‘花吐症’是个什么玩意儿?”

郑棋元熟练地点开徐均朔的微信聊天框,他与年轻人世界交流的窗口,准备咨询一下徐老师这个词的意思,顺便和他聊聊天,但回溯了一下自己的记忆,又退了出来。

因为郑棋元再次敏锐地捕捉到顾易文字里的另一个关键词“徐均朔”。

这万一是徐均朔和他的小伙伴们用来引诱我找他说话的小把戏怎么办,老狐狸郑棋元恶毒地推测到。

毕竟徐均朔这个人,就,在郑棋元身上的小九九可多了,郑棋元可清楚了。

于是郑棋元转而拨通了他的好铁子喻越越女士的电话。

“我靠,郑元元你干什么玩意儿?”喻越越在电话接通后没好气地说,“我现在在排练呢!”

“那我等会再打电话给你好了。”

“你就不能长话短说吗?”

“花吐症,是个什么玩意儿?”

“你问我这个干嘛?”喻越越发出惊奇的声音,“你怎么不去问你家徐均朔?”

“你能不能好好说话不开玩笑!”郑棋元脸红了,“我就是想问问你,不行吗?”

“请我吃饭我就告诉你。”

“行行行好好好。”郑棋元满口答应着。

“那行哈,”喻越越在电话那头笑得贼开心,“还有郑元元我告诉你,我可没开玩笑。”

然后“啪唧”一下挂掉了电话。

留下郑棋元独自捧着脸,耳根都红透了。


二、

徐均朔吃完饭,拿起手机,发现了一大串来自顾易的消息轰炸,文字夹杂着语音、链接和表情包席卷而来。

徐均朔战战兢兢地点开最新发来的语音,就听见顾易咋咋呼呼的声音:“妹妹呀,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嘞,我真的就只是发错群了呀,我觉得棋元哥应该没看到的对伐?看到了的话,不仅我,你也要完蛋了呀!”

徐均朔敲了三个问号发过去,然后一条条地查阅起顾易的所有信息,越看头皮越发麻,冷汗往外直冒。他慌慌忙忙点开“郑棋元老师义务教学群”的群聊,绝望地发现顾易撤回消息的记录和孤零零的“有人吗”。

我丢,我就不应该把这些人和郑迪拉到一个群里,徐均朔恶狠狠地开始磨牙,我就应该知道顾易那伙人没一个靠谱的。

他打了个电话给顾易,抢在顾老师发表长篇大论之前开了口:“顾易,爷迟早有一天要杀了你喂狗。”顾老师委委屈屈地说:“妹妹你这样说话可就不对了呀,妈妈就算有做错的地方也是为你好呀,可怜天下父母心,吾儿叛逆伤吾心哪……”“你不懂,”徐均朔痛苦地闭上了双眼,“我前几天才和棋元哥表白的呀。”

“卧槽!!徐均朔你牛逼的呀!你怎么不告诉……”

“我失败了。”徐均朔冷漠地打断了顾易的惊呼,“他还说我们都应该冷静冷静,这段时间里最好保持距离,不要再过分接触了。”

“卧槽!!我偶像怎么能这样和你说话!太过分了!宝贝快来和妈咪贴贴!!”

“顾易你个狗东西,不允许你说郑迪坏话!”

“徐均朔你才是狗东西你重色轻友!”

“你们怎么能和我的郑迪相比!”徐均朔没好气地回击道,“不过,花吐症到底是个什么登西,怎么还能要到亲亲嘞?”

“我的妈呀均朔宝贝,你从来都不看同人文的吗天哪!”顾易再一次惊呼,“不行,我一定要给你好好补习一下子,这样,你晚上请我吃个饭,我再邀请一位贼有经验的高人我们一起掰扯掰扯,保准给你的追人技巧升高一个level。”

徐均朔翻了个白眼,说:“我看你就是故意想讹我一顿饭。”想了想又问道:“晚上吃啥,搞快点!我要定位子的呀!”

顾易古里古怪地笑了起来,说晚点给他答复,然后美滋滋地挂掉了电话。

徐均朔张着嘴呆愣了一会,最终还是点开某知名蓝白相见软件虚心地求助起来。

没办法,活到老,学到老嘛。


三、

郑棋元先生和喻越越女士隔着一个热气腾腾的火锅严肃地对峙着。

“你是说,均朔他,和你表白了?但是你拒绝了他,还让他和你保持距离?”喻越越小心翼翼地发问着。

“没错,”郑棋元猛灌了一口酒,可怜巴巴地说:“我现在可怎么办呀?”

“郑迪你是不是傻,”喻越越翻了个白眼,叹了口气,“你如果也喜欢他,就答应他,如果不喜欢他,就拒绝他。”

喻越越放弃了对毛肚的凝视,转而看向郑棋元,认真地说:“可是你明明喜欢他,还拒绝他,又拒绝的不彻底,还给他留有想象的空间,我告诉你郑元元,这样可不好。”

郑棋元和喻越越无言地对视了两秒,又问:“所以,你到底可不可以告诉我花吐症到底是个什么玩意儿?”

“不是,你这么在意这个干嘛?很重要吗?有我刚刚说的事情重要吗?”喻越越再次翻了个白眼,打开手机捧读到,“花吐症,就是一种病,大概就是一个人如果爱上另一个人,就会开始往外吐花,除非得到他爱的那个人的吻,不然就不会好,最后就会死掉,不过……”

“什么!居然这种病,会让人死掉吗!”郑棋元打断了喻越越打翻了酒瓶拍案而起,一副惊慌失措的模样。

“不是郑元元你干嘛这么激动,我还没……”

“我跟你说,今天顾易,就是朔朔那个好朋友,不小心把消息发错了群,他说朔朔就得了这种病!”郑棋元板着脸和喻越越解释着,“他还说,还让朔朔……”

郑棋元的声音越来越小,眼神有些飘忽不定了,低着头嗫嚅着:“还让徐均朔来找我要亲亲。”

“喂,郑棋元你给我搞清楚,这……”喻越越第三次翻了个白眼,准备和郑棋元解释清楚这不过是个虚构的病症罢了,但转念一想,又改变了主意,“这种病很严重的呀,郑元元,徐均朔单恋谁,你心里,没点数吗?”

郑棋元不说话,把脸埋进双手里,半晌,才闷声冒出一句话来:“他单恋我吗?”

喻越越怒目圆睁,说:“你这叫什么话!他不喜欢你和你表哪门子白!”

“不是,你搞错我的意思了呀,”郑棋元露出两只无辜的双眼,“我到底喜不喜欢均朔啊?”

“郑元元,你喜不喜欢他你问我!”喻越越放下了筷子,暂时放弃了吃饭,“你扪心自问一下行不行?人!命!关!天!哪!”

郑棋元不说话,直勾勾地望着火锅里咕嘟咕噜翻滚着不停的气泡,最后犹犹豫豫地说:“我想……我可能真的……有点喜欢他吧……”

“这不就成了吗!郑棋元你现在快去拯救你的均朔小朋友呀!”这回轮到喻越越激动地拍案而起了,“他已经不是单恋了你亲他一下他不就没事了吗!”

郑棋元支支吾吾地说他要酝酿一下,脸比面前的麻辣油碟还鲜艳,想了半天又喝了一大口酒。

喻越越则一边絮絮叨叨地指责郑棋元为什么喜欢徐均朔还死鸭子嘴硬拒绝人家玩什么深情虐恋难言之隐爱而不得破镜重圆追夫火葬场还害的人家得病,一边刷羊肉烫毛肚。

她美滋滋地盘算着,等事成之后均朔弟弟可得请她出去吃顿比这顿更好的,姐姐可是帮他了个大忙。

她同时也哑然失笑,觉得郑棋元真是越过越回去了,一碰到感情上的事大脑居然“咔”地一下就断路,什么鬼话什么事情都敢信。

徐均朔可千万好好待我的元元宝贝,喻越越戳着鸭血凶狠地想,元元宝贝要是在他跟前受了什么委屈老娘可要给他比得什么鬼花吐症更恐怖的惩罚。


四、

徐均朔坐在火锅店的卡座里,放着白眼看着眼前的两个人,嫌弃地问:“你说的大师高人,就是这个逼?”

“诶,没错,乖儿砸,爸爸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教你谈恋爱,怎么样,感动不嘞?”那个逼,龚子棋翻着手机头也不抬地回答道。

顾易在旁边一边点菜一边叽叽歪歪着:“均朔呀,你不要这样子说话,龚子棋,怎么啦?我跟你讲我们上音最大的情圣可就是龚子棋嘞!”

“顾易,你不要在一边,哔哔赖赖,我可没有什么,感情纠纷,”龚子棋终于抬起他桀骜不驯的头,说:“顾易本来怂恿我找一些比较腻歪的情侣来,我寻思我现在虽然单身但是我也有经验啊,我就来了,这不还能吃到火锅吗。”

“你有什么经验啊你,是和你屏幕里的哪个老婆在梦里生死虐恋呢?”徐均朔有气无力地说,“想来蹭吃蹭喝就直说嘛,搞得我还激动了半天。”

“诶徐均朔你能不能好好说话,”龚子棋又看着手机傻笑起来,“我跟你讲,我可是在手机里,和方书剑蔡程昱马佳这些人谈恋爱谈了个遍。”说着就把他正在看着同人文的手机屏幕怼了过来。

“哦谢谢不用了志强,”徐均朔推开龚子棋的手机,“我自己已经看了一下午知道个大概了。”

徐均朔作为新时代弄潮儿轻而易举地弄清了花吐症是个啥玩意儿,顺道一并掌握了飞鸟症啊翅膀症啊之类的一大堆奇奇怪怪的病。

然后他丧心病狂地觉得这些病还蛮有用的其实,要是真的能得这种病就好了。

这样对他超级无敌好的棋元哥肯定会因为要救他而爱上他诶嘿嘿嘿,说不定还会给他爱的亲亲诶嘿嘿嘿。

退一万步来说,就算郑棋元对他一点感情都没有,他也不可能见死不救对吧。

嗯,要是这个病能伪造就好了,徐均朔痴心妄想起来,可是为什么偏偏是吐花啊,操作难度也太大了,为什么不能吐风吐云吐土豆吐酷露露吐提拉米苏蔬菜沙拉呢。

平生第一次,徐均朔因为某件事物太过于浪漫而感到不理解和无奈。

但徐均朔仍不肯放弃他荒唐的办法,于是他在饭桌上豪气冲天踌躇满志地宣布了他的想法,并怂恿两个人配合他。

顾易建设性地提出了拿手帕兜着花瓣,咳嗽的时候用手帕捂嘴假装吐出了花的意见,被徐均朔恶狠狠地夸奖了一番。

他们俩就着可乐畅想了半天,终于顾老师觉得自己喝大了去厕所了,席间终于才安静下来。

这时刚刚一直没出声闷头吃饭捣鼓手机的龚子棋出声喊了徐均朔:“徐均朔,爸爸有话跟你讲。”

“乖儿砸,有话速速说来。”徐均朔抬起眼回应着。

“你说,你们这方法能行得通吗,啊?”

“……大概率嗷,是不可能的。”徐均朔苦着脸,小声说。

“那你们俩在那瞎想啥呢,”龚子棋把手机放下,问道,“这不白忙活一场。”

“诶,我知道啊,我这不……口嗨嘛不是……”徐均朔郁闷地干了一大口可乐。

“嘿,bro,停止你的emo,”龚子棋见状把手搭在徐均朔肩膀上来了一段freestyle,“daydreaming没有作用,改变现状唯有行动。”

“真是谢谢帅哥龚志强,明年我帮你报名中国新说唱,等你出了名,千万不要把我们相忘。”

“这不是重点嘞!”龚子棋无视了徐均朔的阴阳怪气,一拍大腿说,“重点是你们这群人,都太思前想后嘞!”

“据我推断,郑老师,指定不知道花吐症是个什么玩意儿,就算知道也不一定知道这是虚构的,你懂我意思吧?”龚子棋开始跟徐均朔指点起了江山,“你呢,就稍微利用一下这个花吐症,给他发短信,试探他一下,干嘛还费那么大劲装什么病嘞。”

“这……这不好吧……”徐均朔犹豫地说,“这能……能行吗……”

“我跟你讲诶,这个花吐症,就是为相爱的人服务的,你看,不相爱的,都死掉嘞,”龚子棋说的好像有那么一点道理,徐均朔有那么一点动心了,“所以呢,问题不大,应该没得事。”

看着徐均朔在那里纠结挣扎,龚子棋又说:“你别想那么多喽,有些事情已经是箭在弦上,不得不发嘞。”

龚子棋说罢就再次把手机打开怼到徐均朔面前,徐均朔瞅了一眼,就傻了眼。

龚子棋发微信给郑棋元说徐均朔得了花吐症,求求他快来救救他的好兄弟。

郑棋元只回了四个字:位置,速来。

龚子棋傻笑着说:“对不起我先斩后奏嘞,不用感谢你爹,总有一些英雄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身先士卒,所以你管我一周饭就行嘞。”

徐均朔愣了两秒,问:“啊……所以郑迪到底怎么会知道花吐症是什么玩意儿?”

龚子棋闻言破口大骂:“他妈的徐均朔你看到郑棋元的回复居然就这反应?这有什么重要的嘞?你不应该感动得一塌糊涂之类的吗!真是活该你单身嘞!!”

徐均朔刚准备开口辩驳一番,顾易就急匆匆地赶了回来,气都没喘匀就开口说:“妹……妹妹,我……我刚刚好像看见棋……棋元哥了,他好像也和越越姐在这儿吃饭呢!”

“什么!”

“卧槽!”

徐均朔和龚子棋不约而同地大叫了一句。


五、

郑棋元神情复杂双手颤抖地给龚子棋回了消息。

喻越越看他面色凝重,哪哪不对劲,于是问他:“唉郑元元你怎么啦?怎么怪模怪样的?”

“越越,龚子棋给我发消息求求我救救徐均朔,”郑棋元的脸像是戴上了痛苦面具,“我真的是很担心啊现在。”

“我跟你讲,郑元元,你不要再犹豫了,拖延是解决不了任何问题的,”喻越越向郑棋元提出了忠告,“依我看,你现在马上立刻就给他打电话找他去是最好。”

受到喻越越的鼓舞怂恿郑棋元立马便起了身,喻越越问他干嘛去,郑棋元即答:“我去外面给他打个电话,在这说不大方便。”

郑棋元刚起身一转头就又转了回来,喻越越还在吐槽他只要男友不要姐们儿把她当外人,就听见郑棋元惊愕的声音:“均……均朔……徐均……朔……”

“什么玩意儿啊郑棋元先生你不正要给人家打电话呢嘛,”喻越越看他这样也向刚刚他转身的方向探头瞅了两眼,“哎呀我去,真是均朔!”

“既然如此这不是更方便了吗!”喻越越开始给他打气,“冲啊郑元元,快去啊!”

此刻徐均朔正和两个好哥们胡言乱语,既激动兴奋又严肃紧张,“我跟你讲顾易一定不可能是郑迪的你知道吧一定是你看错了我的妈呀真是出大问题讲道理如果真的是郑迪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啊救命啊……”

“顾易,我以后禁止你和我的好大儿徐均朔在一起玩,”龚子棋打断徐均朔的长篇大论,“怎么什么人和你待久了说话都不带标点符号嘞。”

顾易刚准备开口回击一下子徐均朔又不间断地说起来,根本不给他机会:“啊呀我现在真的是……真的是好烦哦我该怎么面对郑迪啊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和郑迪解释诶……”

“啊,是说我吗?”突如其来的温润的男声再一次打断了徐均朔,三个人齐齐抬头,霎时就齐齐呆住。

是郑棋元。

“啊,郑棋元老师您好啊,您来的正好,”龚子棋一把把还处在宕机状态的徐均朔拽起来推出去,一副“自己的事情自己解决”的模样,“徐均朔他刚好有事和您说。”

徐均朔被甩到郑棋元面前,抬起头看着郑棋元含笑的眼睛,郑棋元不说话,似乎在犹豫着什么。

忽然,郑棋元俯下身吻了吻徐均朔,在场的所有人都震惊了,无论是顾易、龚子棋,还是偷偷跟过来的喻越越,还是徐均朔本人。

这是一个温柔的吻,像是唇间有花瓣溢出。

郑棋元直起身子,对着都有些神志不清的徐均朔关切地问道:“朔朔,可以了吗?好了吗?”

“什么?”徐均朔回过神来,脸红的像个巨型辣椒。

“花吐症……”

“啊,郑迪,你不会真的信了吧?”徐均朔有些吃惊也有一点顾虑,他害怕郑棋元真的信了,然后这个如梦似幻的吻不过是他为了救人而做出的贡献罢了。

“信不信什么的,已经不重要了,”郑棋元搂过徐均朔打消他的顾虑,顺带向喻越越甩了一个复杂的眼刀,“因为无论你得不得这个奇怪的病,我都很喜欢你诶。”

“那你拒绝我的表白!”徐均朔气嘟嘟地说,有几分娇嗔的意味。

“朔朔,我错了,我应该看清自己的内心,直面自己的情感,而不是积极逃避,”郑棋元很认真地说,“你想要什么补偿呢?”

“做我男朋友,然后,一直陪在我身边,嘿嘿。”徐均朔笑嘻嘻地说。

“好哦。”郑棋元爽快地答应了,两个人在火锅店中央笑成了两朵花儿。


尾声、

后来徐总大气地请喻越越、顾易、龚子棋一起吃了顿大餐,席间喻越越偷偷问郑棋元:“元元,你实话告诉我,你到底知不知道花吐症这玩意儿是假的?”

“越越,我今年四十二岁,不是八十二岁,我是一个智力比较正常的中年人,”郑棋元笑着说,“你可以理解为,我一开始不知道它是什么,但是你跟我解释完,我知道了,但是装做听不大懂的模样。”

“合着你,和我在这儿演戏呢?你挺能演啊郑棋元。”喻越越恶狠狠地掐了他一下。

“主要是我后悔拒绝朔朔了,”郑棋元无辜地眨了眨眼,“我刚拒绝完他,我就明白了自己的心,我得给自己找一个台阶下啊。”

“行行行好好好对对对您想干什么都行。”喻越越嫌弃地应着,眼神里充满了怜爱。

嗯,徐均朔这小孩儿,怎么可能玩的过郑棋元这老狐狸,喻越越心想,我可以放心地把郑元元交给他咯。

她又瞥了一眼自己正在和小男朋友腻腻歪歪的闺蜜,得意而满意地专心吃起了饭。


【END.】


啊,真的写的很开心

话说为什么有顾老师又有龚子棋的出场

是因为均朔有说他“爱干啥干啥,爱说啥说啥”,能果断地做出决定,我觉得顾老师就不行

在最后还是得声明一下这篇文没有任何恶意!

以及,感谢阅读!!

评论(17)
热度(316)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柯洋洋 | Powered by LOFTER